人民网
人民网>>旅游

“五一”小长假 震泽古镇民俗体验活动吸引游客纷至沓来

2019年05月05日16:07 | 来源:人民网-旅游频道
小字号

今年的五一小长假,震泽古镇举办了缤纷的民俗体验活动,水韵、古韵和丝韵交织,让游客在活动中品味江南风味小吃、体验震泽古镇魅力、感受丝绸小镇风情。平日里悠闲的古镇,小长假期间络绎不绝的游客纷至沓来。

水乡婚礼和“花船”巡游

小长假期间,震泽的水乡婚礼热闹举行,“上头饭”、“拜暖轿”、放“蚕花竹”、“拦栅”蕴含吉祥美意,还原传统水乡婚礼习俗。“花船”巡游,一路荡起水的欢歌,灵秀江南的气息扑面而来。

震泽非遗技艺展示

一个个蚕茧变身为一床柔软舒适的蚕丝被和代代传承的“绕柴龙”绝妙技艺,令人过目难忘,赞叹不已!

“水遇震泽”主题摄影展

“蚕桑生态”、“风物美食”“水育震泽”、“小镇故事”,生态人文摄影师孙晓东老师,用光影记录美景,汇聚震泽美好瞬间。

古镇cosplay秀

化身水乡姑娘,与江南的古雅相融,一场古镇cosplay秀,穿越时光而至的浪漫,在蚕丝小镇弥漫!

风情美食节

独具震泽味道的乡土美食,特色小吃、名点名宴集中展示,着实为一场滋味十足的美食盛宴!

五一小长假期间,震泽古镇景区公安、城管、环卫、景区管理人员联动,针对五一小长假旅游大军,迅速反应,启动旅游安全预案。控制进入车辆,重点区段控人流,及时疏导分流人群,确保景区秩序井然。

为保证景区环境整洁,环卫工人增加流动清扫、厕所清理密度,垃圾灵活清运;节日期间,公安、城管、景区工作人员及时出现、热情接待,尽心尽力保障游览舒适度。

 

图文来源:震泽古镇旅游

(责编:李心怡(实习生)、连品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