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旅游

安徽:自驾游群体成“五一”假期旅游主力军

2019年05月05日17:58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小字号

中新网合肥5月5日电 (夏莹)“五一”假期刚刚过去,据安徽省文化和旅游厅发布的消息,安徽各地开展了研学、体育乡村旅游等形式多样的文旅活动,备受游客青睐。据统计,假日期间,该省预计接待游客3652.32万人次,假日同比增长25.14%,实现旅游收入176.01亿元,假日同比增长30.92%,自驾游更是成为了假日旅游主力军。

纳入安徽省假日旅游统计的16家重点景区共接待游客178.40万人次,同比增长6.74%,实现门票收入11181.75万元,同比增长5.63%。其中,黄山风景区接待游客11.23万人次,同比增长43.91%,实现门票收入1809.16万元,同比增长23.00%

据悉,此次“加长版”“五一”假日,游客拼假成为出游的亮点,加之假日期间高速公路免收小型客车通行费,自驾游成为假日旅游的主力军,安徽省大部分景区的停车位持续爆满。

假日期间,该省重点监测的景区停车场使用率达到80%以上。其中,池州九华山风景区为缓解假日停车紧张的状况,开放3000个备用停车场,使用率达到95%以上。

在红色旅游区,自驾游的游客络绎不绝。在六安市500里中国红岭公路串联金寨红军广场、汤家汇红色小镇等红色文化景点和天堂寨、龙津溪地等自然生态景区,吸引了浙江、江苏、上海等地自驾游客前来赏景。据安徽省文化和旅游厅发布的数据显示,假日期间,皖南川藏线车流量达到每小时1000余辆,皖浙1号旅游风景道、大别山自驾集群等安徽10大自驾游线路川流不息,沿途风景秀丽,受到省内外自驾游客的追捧。

安徽大学社会学系副教授王云飞介绍,与火车、飞机等公共交通工具的固定发班时间相比,自驾游的自主随机性更大,游客可根据旅途情况安排行程,更充分地接触大自然,同时可以减少对公共交通工具的占用,游客随身携带食物、水等,也会减少景区的服务压力。

“自驾游有的是家庭出行,也有志趣相投的人一同出发,组队进行自驾,但是自驾游车队可能会造成交通拥堵。”王云飞表示,游客在自驾出行时,要提前规划,安全放首位,尤其是车队出行,要有严格的规章制度,不要为了集体行动而造成道路拥堵,交通管理部门要及时对其提醒,避免个人出行影响公共交通环境。

(责编:初梓瑞、庄红韬)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