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旅游

文旅融合助推入境游 "中国旅游文化周"全球联动即将启幕 

2019年05月06日08:01 | 来源:人民网-旅游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5月6日电 (李易)记者从5日下午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5月15日至6月30日,海外中国文化中心和旅游办事处将全球联动举办“中国旅游文化周”活动。全球34家海外中国文化中心和19家驻外旅游办事处将举办各类文化和旅游交流活动,总计逾257场,吸引外国游客入境旅游。

本次“中国旅游文化周”以“文化和旅游融合发展”为核心,以“美丽中国”为主题,以“超乎想象的中国”为口号,旨在通过旅游推介和人文交流讲好当代中国故事,达到“以文化提升旅游品质,以旅游促进文化传播”的目标。据悉,“中国旅游文化周”主题活动是各机构联动举办的“天地与人 谐然共生——美丽中国图片展”。此外,旅游推介会、展览、演出、讲座和论坛、文化体验与互动等各类形式的活动,将展示中国文化和旅游产品、服务。

5月17日至31日,第22届“东方水城——中国苏州国际旅游节”期间,中外文化交流中心将与苏州市政府联合推出“中国旅游文化周”苏州专场活动。同时,东京、新加坡、布达佩斯等多家中国文化中心将携手苏州,推出“时令生活,四季苏州”主题活动,宣传展示苏州特色文化旅游产品。

浙江省龙泉市将在马德里和首尔中国文化中心举办“听瓷语 观世界”龙泉青瓷展暨“龙泉青瓷溯源之旅”旅游推介活动,通过发放“龙泉青瓷溯源之旅”惠民卡等措施吸引游客。中外文化交流中心还将联合国家中医药管理局传统中医药国际交流中心和北京市中医药管理局,探索中医药资源和旅游资源相结合的方式,把传统中医药和健康旅游产品送出国门,在哥本哈根和惠灵顿中国文化中心举办中医药健康旅游项目。

上海、重庆、四川、青海、海南等全国几十个省(区、市)文化旅游厅(局)和旅游企业将参与“中国旅游文化周”活动,推动入境游市场发展。这是自2016年海外中国文化中心举办“中国文化周”统一品牌活动以来,海外中国文化中心和旅游办事处首次全球联动,共同举办“中国旅游文化周”。

(责编:李易、连品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