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旅游

世园会“天津日”主题活动开幕

2019年05月06日08:13 | 来源:光明日报
小字号

5月5日,小演员在北京世园会“天津日”开幕式上表演快板《最美津门》。新华社记者 鞠焕宗摄

5日早,2019北京世界园艺博览会的妫汭剧场内,天津快板、霍元甲武术等充满天津特色的文艺演出拉开了世园会“天津日”主题活动的序幕。

天津是此次世界园艺博览会第二个举办“省区市日”主题活动的地区。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天津市分会副会长段益民介绍,本次“天津日”活动,邀请了众多天津非遗传承人及单位在世园会现场开展非遗展演展示。静态非遗表演包括产生于明代崇祯年间的天津杨柳青年画、创始于清代道光年间的“泥人张”彩塑、同治年间出现的“风筝魏”风筝以及天津传统剪纸剪布等艺术品的创作过程,彰显天津传统文化艺术的内涵。动态非遗侧重展现津门非遗美食制作过程,包括十八街传统麻花、果仁张等特色食品,生动、立体地向国内外参会嘉宾展示天津饮食文化特色。

天津园毗邻世园会中国馆,地理位置优越。走进天津园,记者看到,4200平方米的展区独具匠心地划分为入口全开放空间、过渡性质的半开放空间及内庭的全封闭空间三大层次,形成“三面围合、一面开放,外部开放、内庭封闭”的独特结构,配合不同使用功能,强化景观活跃性。此外,天津园内还开辟出近千平方米的水系空间,栽植了荷花、睡莲、梭鱼草等水生植物。岸边的咖啡茶座闹中取静,给游客以休憩、交流的清宁空间。

据悉,“天津日”将持续至5月7日。其间,还将举办天津市文化旅游推介会、都市休闲农业项目推介会、世园主题少儿绘画展览、文艺演出、非遗展演等多场特色活动,增进天津与世界之间的交流。

(记者刘茜、陈建强)

(责编:李心怡(实习生)、连品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