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旅游

我的复活节之旅

居思危
2019年05月06日08:27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海外版
小字号

  居思危近照

  在今年放复活节假时,爸爸妈妈带我去了欧洲5个国家,我看到了布拉格的天文钟、维也纳的金色大厅、布达佩斯的链子桥、布鲁塞尔的小于连铜像以及阿姆斯特丹的风车。

  在这5个地方中,我最喜欢荷兰的阿姆斯特丹和它周边的桑斯安斯风车村、羊角村。因为4月是郁金香开放的季节,所以阿姆斯特丹迎来了众多游客。郁金香绽放在机场、火车站、公交车站、街道两侧、公园等地,让阿姆斯特丹就像一个巨大的花园。

  虽然阿姆斯特丹是欧洲人口密度相对较大的城市,但在风车村和羊角村,你会感觉非常安静。

  在风车村,我看到了很多风车,绿油油的草地上成群的牛羊在悠闲地吃草,一条清澈的小河环绕着这片草地,静静地流淌,鸭妈妈带着小鸭子在自由自在地游泳。那里的人有的做奶酪,有的赶牛羊,还有的在风车里做花生油。

  走进羊角村,一幅美丽的风景画在我眼前展开:一条弯弯曲曲的小河穿过整个羊角村,成群的鸭子和天鹅在河里悠闲地散步,几条小船安静地停在岸边,几座小木桥横跨小河两岸,河的两岸坐落着许多茅草屋,每座茅草屋门前都有一片草坪,草坪上开放着五颜六色的郁金香。因为这里的小河很多,所以小船是主要交通工具。

  我希望长大以后能住在羊角村,这样就可以天天划着小船自由行驶在河里,也可以成为这个小村庄的一部分。

  这一次旅行不仅让我看到了这几个国家美丽的风景,而且还了解到这几个国家的地理和历史文化。

  (寄自英国)

(责编:连品洁、刘佳)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