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旅游

俄罗斯客机迫降起火造成四十一人遇难

2019年05月07日07:53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俄罗斯一架客机当地时间5日傍晚在莫斯科谢列梅捷沃机场迫降后起火,造成41人遇难,37人生还。5名机组人员中,4人幸免于难。目前事故原因仍在全面调查中。

  中国驻俄罗斯大使馆向本报记者证实,事故航班上没有中国公民。

  5日17时50分,这架隶属于俄罗斯国际航空公司的苏霍伊超级100型客机从机场起飞,前往俄西北部城市摩尔曼斯克。起飞后不久,驾驶员即向起飞机场地面空管人员请求紧急迫降。飞机于18时40分左右滑行降落在机场跑道上。

  当日傍晚莫斯科地区突降暴雨。事故航班幸存机组人员向俄媒体讲述称,起飞后,飞机遭遇了强雷阵雨,被闪电击中,机上无线电设备出现故障,随后启用了紧急通信频道申请迫降。该飞机于飞行28分钟后实施硬着陆。由于天气状况复杂,在第二次尝试后才成功硬着陆。降落时飞机起落架断裂,发动机起火。

  俄罗斯卫生部长斯克沃尔佐娃表示,医务人员为机上幸存人员提供了紧急救助,大多数伤者为一氧化碳气体中毒以及各种外伤。

  俄罗斯联邦侦查委员会在新闻公报中表示,他们已向谢列梅捷沃机场派遣刑侦人员调查事故原因,并向伤者、目击者、机场工作人员了解情况,分析引发事故的各种因素。联邦侦查委员会将在全面研究所有证据后发布调查结论。

  俄罗斯总统新闻秘书佩斯科夫6日表示,俄总统普京已听取了相关部门对事故的汇报,并要求对事故原因展开彻底调查。

  苏霍伊超级100型喷气式支线客机由俄罗斯苏霍伊民用飞机公司研制。此次发生事故的客机于2018年出厂,今年4月完成最近一次保养维护。(记者屈佩、吴焰)


  《 人民日报 》( 2019年05月07日 17 版)

(责编:连品洁、刘佳)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