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旅游

世园会游园打卡普及冬奥知识

叶晓彦
2019年05月11日17:46 | 来源:北京晚报
小字号
原标题:世园会游园打卡普及冬奥知识

  本报讯(记者叶晓彦 通讯员孙佳琪)为迎接北京2022年冬奥会倒计时1000天,今天,北京2022年冬奥会三大赛区之一延庆举办庆祝活动,健康跑、冰上表演、科技展……延庆将通过丰富多彩的互动活动,喜迎冰雪冬奥。

  今天上午,庆祝活动的主会场设在了北京世园会,延庆区文明引导员、“延庆乡亲”志愿者、延庆榜样以及海坨农民滑雪队等嘉宾及游客近千人在园区内的各个点位参与互动知识答题活动,以游园打卡形式,在游世园逛花海的过程中普及冬奥知识、园艺知识及延庆历史文化。

  世园会园区内游园打卡的同时,世葡园内的健康跑活动也十分热烈,400余名跑步爱好者用绿色健康的方式,庆祝冬奥倒计时1000天重要时刻的到来。

  作为延庆区第一个四季滑冰馆,今天,位于八达岭国际会展中心B馆的梦起源滑冰馆内,延庆区中小学生冰雪训练基地在此正式挂牌,北京市青少年滑冰代表、妫川大众冰球队在冰上进行表演,延庆速滑队队员也带来了冰雪舞龙表演。

  延庆区相关负责人表示,未来延庆区将进一步激发34万延庆人对冬奥的兴趣和激情。例如,延庆将继续推广青少年冰雪运动,扩大市民参与冰雪运动范围。在全区中小学范围内继续开展冰雪运动进校园活动,在目前14000人参与的基础上,将继续扩大参与面,到2022年预计全区将有超过20000名中小学生掌握冰雪技能;继续支持和鼓励市民群众体验和参与冰雪运动,目前全区群众上冰上雪累计达到4.7万人次,到2022年全区将有超过11万人次参与冰雪运动;将依托2019至2020年冬季的第14届全国冬季运动会高山滑雪速度项目比赛、2020年国际雪联高山滑雪世界杯(延庆站)、雪车雪橇场地验收训练周等重要赛事和测试活动在延庆举办的资源优势,集中吸引、策划和举办多场冰雪赛事和培训活动。

(责编:刘然、夏晓伦)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