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旅游

北京大兴机场西塔台下月建成交付 

2019年05月13日08:01 | 来源:北京日报
小字号

北京大兴国际机场5月13日的试飞工作将在西塔台指挥明室进行试飞航班的起降指挥。记者从西塔台承建方北京住总集团获悉,目前西塔台正在紧锣密鼓地进行机电和工艺设备调试。按照计划,西塔台将在6月建成交付。

北京大兴国际机场共建设东西两座塔台,西塔台独立于航站楼,担负着新机场70%以上的指挥飞机起降任务;西塔台建筑高度70.3米,地上结构20层、地下结构1层,内部包括指挥明室、管制室、检修环、讲评室、设备间、UPS间以及机坪管制室等各类功能分区。

“试飞是大兴机场建设中的关键节点工作,是机场是否可以取得使用许可证的必备条件。”北京住总集团新机场西塔台项目主任工程师田子常向记者介绍,西塔台工程于2018年11月实现主体结构封顶,今年4月指挥明室的内部装饰装修也全面完成,为本次试飞工作创造了先决条件。

目前,西塔台六层以上的外幕墙施工已完成,施工者们正在进行首层到五层的内层防水铝板安装工作。据田子常介绍,工程外幕墙被设计为竖明横隐框玻璃幕墙、隐框玻璃幕墙、铝单板幕墙、陶土板幕墙、铝单板雨篷、断桥铝合金窗、明室夹胶全玻幕墙和梯形截面铝装饰条8种工艺形式,展开面积多达8000平方米,仅双曲面幕墙就占据了工程量的三分之一。

同时,幕墙造型复杂多变,结构材料较重,因此对安装和拼缝精度要求极高,为幕墙施工增添了不小的难度。为此,技术人员采用BIM三维设计与三维施工技术,并在现场同步采取预拼装措施,全力保障施工精度和质量标准。

空管工程作为北京大兴国际机场的关键组成部分,今年6月将实现华丽亮相和整体交用。

(记者 曹政)

(责编:李心怡(实习生)、连品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