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旅游

北京世园会迎来山西日 非遗展演呈现“面哈达”

2019年05月14日18:33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小字号
原标题:北京世园会迎来山西日 非遗展演呈现“面哈达”

北京世园会迎来山西日非遗展演呈现“面哈达”

  2019年中国北京世界园艺博览会“山西日”太原城市主题活动启动仪式14日在北京世园会妫汭剧场举办。 杨佩佩 摄

  中新网北京5月14日电 (杨佩佩)2019年中国北京世界园艺博览会“山西日”太原城市主题活动启动仪式14日在北京世园会妫汭剧场举办。其间,山西面艺表演、太原锣鼓、山西民歌演唱等非遗活动相继亮相,并为现场观众献上“面哈达”,展示山西文化。

  山西面艺表演、太原锣鼓、山西民歌演唱等非遗活动相继亮相,并为现场观众献上“面哈达”,展示山西文化。 杨佩佩 摄

  记者在现场看到,世园会“山西园”以入口景观区、巍巍太行景观区、绵绵吕梁景观区、滔滔汾河景观区以及万剪盒院景观区五大景区构成,在其门口两侧展出的太原城市形象图片,呈现出发展中的太原之变。

  展出的太原城市形象图片,呈现出发展中的太原之变。 杨佩佩 摄

  此次太原城市主题活动,以“绿色生活,美丽太原”为主题,通过举办招商引资推介会、旅游推介会、城市形象图片展、非遗及文艺展演等活动,展示文明、开放、富裕、美丽太原新形象。

  世界面食在中国,中国面食在山西。山西传统面食是几千年来具有山西地域特征的家常食品,素有“一面百样吃”之誉。

  当日,来自山西会馆的面艺师闫锦超将面食、舞蹈和打击乐相融合进行面艺表演,并献上“面哈达”。闫锦超希望,通过这样的形式让更多的人了解山西面食,爱上山西面食。

  此外,现场还有来自山西太原太重锣鼓队带来的《拨舞飞扬》;山西著名歌唱家刘文涛、肖萍演唱山西民歌《人说山西好风光》、《大红公鸡毛腿腿》和《五哥放羊》等多项非遗展演。

  2019北京世园会中国馆副馆长胡凡表示,2019北京世园会是继昆明世园会、上海世博会和首届进博会之后,中国举办的级别最高、规模最大的国际性博览会。此次太原市主题活动是第一家以城市名义独立举办的主题活动,反映了太原浓厚的文化底蕴。

  胡凡说,太原很好地抓住了这个机会,借助世园会的平台,将文化、旅游、商贸等推介给世界。世园会活动将持续162天,举办2600场活动,将会有很多国内外观众走进世园会,走进山西园。

  “太原作为中国资源型经济转型综合配套改革试验区和首批国家可持续发展议程创新示范区,正持续加大生态环境保护工作力度,奋力建设美丽家园。”山西省太原市常务副市长王立刚介绍,活动以太原生态建设和文化发展为基调,展现太原特色,传承历史文化。(完)

(责编:杨僧宇、连品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