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旅游

产业扶贫落实处,扶助茶企收实效

2019年05月16日15:18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福建省福鼎白茶种植历史悠久,享有“世界白茶在中国,中国白茶在福鼎”之美誉。就在福鼎白茶在国内外的知名度不断提升之时,福建合福亿家生态农业有限公司作为一家种植白茶的农业企业,其产品却陷入了较长时期的滞销困境。

“涉茶”源于企业社会责任。好获严选在下乡助农活动时了解到情况后,立即与其沟通扶贫合作意向,通过缜密的实地调查分析发现,由于福建合福亿家生态农业有限公司一味追求单位面积的茶叶产出量,实际单位面积上种植的茶树过多过密,使白茶品质下降造成滞销。

传统茶产业的创新之路。好获严选还为福建合福亿家生态农业有限公司引进了福建农林大学的丰富的种植经验与先进的种植技术,解决以减少单位面积的茶树数量、提升产出茶叶品质增产不增收的问题为重点。当传统茶企碰上新零售电商,通过新零售电商销售思路及针对性宣传推广渠道,一个月就能出售5万件,有效推动福建合福亿家生态农业有限公司的白茶品质和销量的双提升。

遵循产业扶贫思路,谋划出“产业扶贫+新零售电商”扶贫新模式,充分平台资源,让茶企实实在在感受到新零售电商扶贫带来的利益和实惠,福建合福亿家生态农业有限公司对好获严选的积极扶助,提供技术、平台资源支持的义举给予了充分肯定,并高度肯定好获严选精准扶贫的成效。

来源:中国民族文化资源库

(注:此文属于人民网登载的商业信息,文章内容不代表本网观点,仅供参考。)

(责编:李心怡(实习生)、董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