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旅游

东日本铁路公司新列车试运行 拟提升时速至360公里

2019年05月17日08:21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小字号
原标题:东日本铁路公司新列车试运行 拟提升时速至360公里

据日媒报道,当地时间5月16日凌晨,东日本铁路公司(JR东日本)在盛冈站向媒体公开了新型试验列车“ALFA-X”的行驶测试。此次测试旨在收集技术数据,力求将“ALFA-X”列车的最高运行速度提升至每小时360公里。

据报道,16日凌晨1点前,盛冈站站台广播播报了试验列车到达的通知,随后,试验列车从仙台方向缓慢进站,约30分钟后折返发车。据JR东日本介绍,当天列车的最高时速为320公里。

据悉,该试验列车将于5月建造完毕,耗资约100亿日元(约合人民币6.3亿元)。技术人员将对列车进入隧道时车身所受压力的差异进行分析。该列车还具备抑制地震时摇晃及利用空气阻力迅速停车的装置。

报道称,行驶测试将从5月10日开始,到2022年3月为止。试验列车将在日本东北新干线仙台至新青森区段每周行驶两次左右,还将进行多次时速约400公里的高速行驶。据悉,JR东日本希望新列车能在2031年春季前投入运行。

(责编:田虎、连品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