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旅游

从温州到拉萨骑遍大好河山 70岁老汉千里走单骑

杨静
2019年05月21日08:18 | 来源:钱江晚报
小字号
原标题:从温州到拉萨骑遍大好河山 70岁老汉千里走单骑

  早晚各发一次朋友圈,计划国庆前返程

  “我今天一共骑行了64公里,目前刚过青田火车站,离最初给自己设定的目标还有12公里。”18日上午,今年70岁的林周强骑着自行车,单枪匹马地从温州瓯海中心区市民广场出发,前往拉萨,并计划在今年十月国庆七十周年之际返回温州,完成一场极具纪念意义的骑行。

  钱报记者也在林周强出发后不久联系上了他,他正在路边小歇,并信心满满地表示,今天时间早,还能多骑几公里。

  林周强是温州瓯海人,年轻时当过机械技师,从小便有一个骑车远行的梦想。自5年前起,林周强开始选择“千里走单骑”,他要用运动的方式看遍祖国大好河山。

  2014年,他从红色革命根据地贵州遵义出发,39天骑行穿越贵州、重庆、湖南、江西、浙江5个省市,共计行程2700公里;2015年,他从温州出发,经过福建、广东、云南、贵州,抵达海南,自称赴一场祖国最南端的“天涯海角之约”;2016年骑到新疆霍尔果斯口岸,近距离感受隋唐时代古丝路北道上重要驿站的昔日风采;2017年从广州骑行一路向北,到达祖国最北端的漠河北极村,领略神奇天象、极地冰雪等自然美景的绚丽梦幻……

  这些年来,林周强总骑行路程超过4万公里,光是骑车来回广州这条线路,他就走了好几次。对他而言,那种省内几百公里路线的骑行,只是日常练脚力、积蓄体能的一种方式。

  而这一次前往拉萨,是林周强的第八次骑车远行之旅,大致路线是从温州北上,先到杭州建德、桐庐,进入安徽宣城、合肥、淮南、亳州,抵达河南商丘后,经山东菏泽,过河北衡水、霸州到北京,沿G109国道到拉萨,全程5700公里。“具体能不能到拉萨,还得先到格尔木再看,如果这次上不去的话也没事,反正还有下次嘛。”

  今年是新中国70周年的华诞,这让本是共和国同龄人的林周强激动不已,想用自己的方式为祖国母亲庆生。但他表示,自己骑行远征并不强求速度,每天早上6点出发,下午4点左右收车休息,随身携带的东西也很少,只带了睡袋和一只用于烧火取暖的火炉,算是轻装上阵。

  “食宿住行之类的我要求不高,住过15元一晚的超市客栈,也曾在西安火车站广场打过地铺,衣服嘛,路边看到差不多的就买一件。”而骑行期间,每天必做的一件事就是早晚发一次朋友圈,“让家人知道我平安无事”。

  在此次出发前,林周强骑车走遍全中国的梦想还留有两个向往但还未抵达的地点,西藏和台湾,因此他的下一个计划是,争取在有生之年,在台湾骑单车环岛绕一圈。

  70岁的林周强要从温州骑行到拉萨。

(责编:杨僧宇、连品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