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旅游

南锣鼓巷戏剧展演季开幕 近百场活动带游客领略戏剧魅力

2019年05月21日10:53 | 来源:人民网-旅游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5月21日电 (田虎)5月20日,戏剧东城·2019南锣鼓巷戏剧展演季在中央戏剧学院实验剧场开幕,此次展演季由北京市东城区戏剧建设促进委员会主办,东城区委宣传部、东城区文化和旅游局承办,作为戏剧东城品牌活动之一,将为游客带来近百场活动,让民众感受戏剧魅力。

本届展演季以“戏剧即生活”为主题,从5月底持续至9月初,历时3个多月,分为原创话剧、邀演剧目、环境戏剧3大板块,将在首都剧场、保利剧院、长安大戏院、隆福剧场、人艺实验剧场等辖区11个剧场为观众呈现近百场的戏剧演出和系列活动。本届展演季不仅邀请了首都剧场的话剧《古玩》、北京喜剧院的话剧《阳台》、长安大戏院的京剧《白蛇传》等经典剧目,还邀请了保利剧院的《解忧杂货店》和音乐剧《一个美国人在巴黎》等时下热门剧。届时将通过戏剧东城官方微信公众号发布惠民票信息。同时,为了增强参与感,今年的环境戏剧以话剧百年主题公园——青年湖公园作为主场,而由大学生戏剧社带来的环境戏剧《红玫瑰与白玫瑰》、《风雪夜归人》等24个经典剧目片段,还有“快闪变脸”游戏、亲子对对碰、戏剧台词漂流、心灵魔术、观察表情猜剧名等10项戏剧类互动游戏,鼓励戏剧爱好者、戏剧观众在剧场外空间进行有趣的戏剧游戏互动,深度感受戏剧的趣味性,让戏剧融入生活。

数据显示,北京市东城区近三年已推出了31部讲述“东城故事”的原创剧目,演出257场,发放惠民票3万余张。今年还将推出《稳稳的幸福》、《碧血丹心大将军》、《男保姆》、《最美时光》等7部原创剧目。而戏剧东城经过10余年的发展,已经成为东城区的一张文化名片,目前,东城区已有注册艺术表演团体53个,演出经纪机构292个,辖区剧场37个,剧场设施占全市总量的40%,票务营销占全市总量的90%,行业收入占全市文化艺术业总收入的20%。

(责编:田虎、连品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