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旅游

去哪儿网发布大学生出行数据:年人均飞行达4.4次

2019年05月29日16:39 | 来源:人民网-旅游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5月29日电 (田虎)5月28日,去哪儿网发布了《2019大学生出行数据报告》,相关数据显示,在去哪儿网上预订的大学生年人均飞行已达4.4次,同时这些大学生热衷体验高品质的住宿。

根据去哪儿网提供的数据,在去哪儿网平台的大学生用户主要来自北京、成都、上海、重庆、西安,这些人群的年平均飞行频次达到了4.4次,是同年龄层用户的2倍。去哪儿网方面表示,大学生用户尽管飞行次数很多,却喜欢在交通费上精打细算,以暑期为例,大学生用户倾向于选择0-2点、5-9点、11点、20-22点等红眼航班,廉价航班的预订是其他时间的近3倍。

在酒店预订方面,去哪儿网数据显示,大学生用户在2018年的人均酒店间夜花费为234元,较2017年的增幅达到了17.5%,在人均住酒店时长增幅达到了12%,两种增速均高于比他们年长10岁的上一代人。同时大学生用户入住高星酒店的比例也在不断上升。业内人士表示,低廉的交通成本可能会刺激学生用户群体在旅行频次、机场、酒店、玩乐等其他需求上有更多的预算。对此,去哪儿网方面也表示,目前已经与包含国航、东航、南航、海航在内的33家航司合作,以学生专享价的形式助力大学生群体出行。

(责编:田虎、连品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