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旅游

荷兰展园:感知绿色城市

邰思聪、陈旭
2019年05月30日08:26 | 来源:新华网
小字号
原标题:荷兰展园:感知绿色城市

  漫步在北京世园会国际园艺展示区,以钢结构作为轮廓的荷兰展园吸引了不少游客。不同于其他展园封闭的花园、庭院,荷兰展园以开放的设计造型向游客展示绿色城市理念。

  在国际馆的映衬下,荷兰展园仿佛一个微型的街心公园,三个出入口可随意进出。高低错落的树木、炫彩的宿根草本类植物、红色的郁金香造型座椅以及随处可见的传统荷兰木鞋,每走几步就会呈现不同的色彩和景观。

  “绿色城市”是荷兰参展2019北京世园会的切入点,其理念包罗万象。公共绿色空间通过常绿树、特种秋季彩叶树、花木植物等为城市提供更加缤纷的色彩。随着时代发展,“绿色城市”的理念已经逐渐得到世界的关注和重视,园艺也日益成为城市建设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近年来,传统的城市建筑正在悄然改变,屋顶绿植让大楼不再是冷冰冰的钢筋水泥,而是充满了绿色生机的建筑物。但“绿色城市”不单单意味着城市的绿化覆盖,更意味着节能、环保、可持续发展与生物多样性。

  来自荷兰的大量树木、多年生植物、观赏草和种球花卉为展园增色不少。用可持续的方式创造宜居、宜人的栖息地,这一理念正在感染前来观光的游客。游客王女士说,走进荷兰园,感觉整个园子都淹没在一片绿色中,到处都是绿色的气息。

  “这个展园拉近了我们与荷兰的距离。现在家门口多了很多小微绿地,城市环境更宜居了。”王女士说。

(责编:李易、李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