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旅游

领略中西方珍宝艺术之美 800余件各国艺术品将亮相故宫博物院

2019年06月03日08:02 | 来源:新华社
小字号
原标题:领略中西方珍宝艺术之美 800余件各国艺术品将亮相故宫博物院

“有界之外:卡地亚·故宫博物院工艺与修复特展”31日在故宫博物院午门展厅开幕,本次展览共展出来自各国的艺术作品800余件。

据故宫博物院有关负责人介绍,通过本次展览,希望能够启发观众在欣赏中西方珍宝艺术的同时,领略珍宝艺术所富有的美感,感受技艺与工匠精神的积淀,关注展品背后中西交融的历史和意义。

本次展览分为灵感中国、风范见证、时间技艺三个单元,以“精湛技艺”为主轴,沿着时间和主题两条主线,进行多元视角的解读。展览所集结的800余件艺术作品中,最早的展品可追溯至明代。

本次展览的展品来自卡地亚、故宫博物院、纽约大都会艺术博物馆、澳大利亚国立美术馆、卡塔尔博物馆、瑞士拉夏德芳国际钟表博物馆等。

展览于6月1日正式向公众开放,7月31日结束,展期两个月。本次展览不单独售票,观众持故宫博物院门票即可免费参观。(记者孙少龙)

(责编:田虎、连品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