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旅游

八达岭长城“限流”实施全网络实名制预约售票

2019年06月03日08:16 | 来源:新华社
小字号
原标题:八达岭长城“限流”实施全网络实名制预约售票

记者从八达岭长城景区获悉,6月1日,八达岭长城景区正式实施全网络实名制预约售票,并试行单日游客总量控制。今后景区每日游客总量将控制在6.5万人次,以更好地保障游客游览安全顺畅。

1日上午,在八达岭长城景区的购票窗口前,曾经长长的购票队伍消失不见了。在检票处,游客们通过扫描身份证快速检票通过,开启长城之旅。“限流”首日,长城上的游客上下有序、通行顺畅。

据悉,八达岭长城景区即日起取消纸质印刷票,全面开通全网络实名制预约售票平台,游客可在八达岭长城官方在线售票系统、景区官网或官方微信公众号进行网上预约购票。

作为世界文化遗产、国家级风景名胜区,八达岭长城每年都吸引大量游客前往参观游览。仅2018年一年,就接待游客990多万人次,汹涌的客流给古老的长城带来了沉重负担。

八达岭特区办事处副主任陈飞介绍,此前景区游客接待量淡旺季分布不均衡,假日单日接待高峰压力过大,不均衡的客流给游客安全带来了隐患,使参观体验和文化享受大打折扣,也使长城文物保护工作面临极大压力。

“实施单日游客总量控制后,游客可以拥有一个较为舒适的参观游览环境,不用担心再遇到以往‘人挤人’寸步难行的情况。”陈飞说,长城本身所负担的压力也能大幅降低,有助于保护长城本体。

“我们的购票系统操作简便,游客基本上能在3分钟以内完成网络预约购票。”八达岭特区办事处票务管理中心主任王凌说,景区还将优化网上预约售票系统,使系统操作更简洁高效,为游客提供更便捷的购票服务。

在八达岭长城景区,游客凌丽说,以前来长城,要在售票口排很久的队才能买票登城,但现在扫二维码马上就能网上购票,直接刷身份证就能登城,“再也不用排队了,非常方便快捷。”(记者魏梦佳)

(责编:田虎、连品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