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旅游

北京世园会累计接待游客181.67万人次

2019年06月04日08:31 | 来源:新华网
小字号
原标题:北京世园会累计接待游客181.67万人次

北京世园局3日发布消息,北京世园会自4月29日开园以来,整体运行平稳有序。截至6月2日,北京世园会累计接待游客181.67万人次,4大核心场馆累计参观人次达447.8万。

在3日举行的中国国家馆日新闻发布会上,北京世园局副局长、中国馆馆长叶大华介绍,截至2日,4大核心场馆累计参观人次达447.8万,其中,中国馆累计136万人次,国际馆累计136.7万人次。开展期间,园区共举行国家日、荣誉日、省区市日和各类主题活动共675场次,吸引观众91万人次。

即将于6日举办的中国国家馆日是北京世园会期间最重要的活动之一。北京世园会中国馆政府总代表于健龙介绍,6日上午,约950名受邀中外嘉宾代表将出席馆日仪式并观看文艺演出。名为《锦绣中国》的文艺演出将在园区妫汭剧场举行,包括鼓乐舞、无伴奏合唱、竹乐团演奏等节目。之后,嘉宾将赴中国馆巡馆,并参观花卉展。

数据显示,北京世园会开展以来,中国馆成为最受欢迎的“打卡地”之一,日均游客量稳定在近4.1万人次,“五一”小长假期间迎来客流高峰,其中5月2日达到峰值6.4万人次。

据悉,为做好大客流应对工作,保障游览舒适顺畅,中国馆排队区专门搭建450平方米遮阳棚、安放37把遮阳伞为游客防暑降温;为老人、婴儿和残障人士入馆提供绿色通道,累计服务6万多人次;实时监测馆内温度,及时对展区进行维护调整,确保展览效果,并每逢半点为游客提供公益讲解服务。参与中国馆志愿服务人员累计达840人次。

(责编:朱江、连品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