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旅游

导游强制游客“1小时消费2万”?官方回应来了

2019年06月13日08:08 | 来源:新华社
小字号
原标题:导游强制游客“1小时消费2万”?官方回应来了

近日,一条“游客在桂林跟团旅游遭导游强制消费”的视频在网络上广泛传播,备受关注。桂林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12日表示,经初步核实,该视频中反映的涉事导游赵某某言行基本属实,将责成赵某某向游客赔礼道歉,并吊销赵某某的导游证。

6月10日晚,一条“这个导游好嚣张”的视频中,一名导游正对没有购物的游客喊话,称既然来到了桂林就要花钱,“不管游客图桂林哪一样来的,既然来了,就得马上下车,在一个小时内花两万块钱。”视频在互联网上迅速传播,部分网站评论量达到数万条。

桂林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表示,根据调查,涉事方是湖南到桂林的汽车旅游团,共55人,旅游时间为5月30日至6月2日。经初步核实,该视频中反映的涉事导游赵某某言行基本属实,将责成赵某某向游客赔礼道歉,吊销赵某某的导游证,并纳入旅游经营服务不良信息。除了对涉事导游进行处理外,桂林市旅游部门正对涉事相关经营者作进一步调查处理。

桂林旅游部门表示,桂林市将继续对旅游市场违法违规经营开展精准打击,发现一起查处一起,绝不手软。同时再次提醒游客选择合法、诚信的旅行社并签订合同,在合同中明确约定购物和自费项目等事项,切勿选择明显低于游览价格的项目。“不合理低价游”往往增加自费和购物项目,甚至可能会强迫消费,游客注意不要上当受骗。(记者夏军)

(责编:田虎、连品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