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旅游

国家卫健委公布多家违规酒店名单 喜来登、汉庭等上榜

2019年06月15日09:18 | 来源:人民网-旅游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6月15日电 (田虎)6月13日,国家卫健委官网发布了《国家卫生健康委办公厅关于住宿场所卫生专项整治情况的通报》(以下简称《通报》),其中公布了多家在卫生安全方面有违规行为的酒店,其中涉及喜来登、汉庭、格林豪泰等知名连锁酒店品牌。

《通报》中指出,针对住宿类公共场所暴露出的卫生问题,2019年初国家卫健委部署开展住宿场所卫生专项整治。各地按照要求,以规范客房卫生清扫和公共用品用具清洗消毒保洁为重点,集中开展专项整治,强化落实公共场所经营者卫生安全主体责任。截至2019年3月31日,各地卫生健康部门共报告监督检查住宿场所157011家,责令25868家单位整改,依法对3474家单位立案查处。

国家卫健委方面表示,公共场所是公众进行社会活动的重要载体,公共场所卫生安全关系人民群众健康和经济社会发展。为了进一步发挥专项整治对住宿场所卫生协同监管的推动作用,国家卫生健康委此次公开了专项整治期间查处的有多项违法情形的住宿场所经营单位名单和2018年3月-2019年3月多次违法受到查处的住宿场所经营单位名单。

记者发现,宁海格林豪泰宾馆因未按照规定对顾客用品用具进行清洗、消毒、保洁;以及安排未获得有效健康合格证明的从业人员从事直接为顾客服务工作的原因被列入了此次公布的名单。而华住集团旗下的汉庭星空(上海)酒店管理有限公司北京分公司、城关区临夏路怡莱酒店;铂涛集团旗下的三河市丽枫酒店有限公司;以及万豪国际集团旗下的中国贵州航空工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贵阳喜来登贵航酒店等酒店品牌均被列入了2018年3月—2019年3月多次违法受到查处的住宿场所经营单位名单。

对于名单中的酒店,《通报》中指出,各地要强化责任,对专项整治期间查处的有多项违法情形的住宿场所,跟踪整改落实情况,对逾期拒不整改或者整改后仍不符合规定的,坚决依法从重处罚,严厉打击违法违规行为。同时,要完善综合监管措施,对本辖区一年内多次违法受到查处的住宿场所,采取约谈企业负责人、增加抽查频次、公示执法结果、向社会曝光违法行为等手段,形成有效震慑,维护住宿场所良好卫生环境。

(责编:连品洁、李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