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旅游

北京通州区集中清理“僵尸车”还路于民

2019年06月17日08:03 | 来源:北京青年报
小字号
原标题:通州区集中清理“僵尸车”还路于民

  记者昨日从北京市通州区获悉,连日来,通州交通支队开展了清理“僵尸车”专项行动。同时,各乡镇也持续展开了联合执法清理行动,消除安全隐患,还路于民。

  据介绍,马驹桥镇依托“街乡吹哨,部门报到”机制,联合综治、交通、公安、城管等相关职能部门,开展清理整治僵尸车专项行动。行动前,该镇组织有关部门通过走访、排查,对发现的僵尸车逐一进行核查登记。对于能够确定的有主车辆,通过规劝、下发整改通知书,责令车主主动拖离。马驹桥镇联合执法队负责人表示,本次行动主要针对那些在超过整改期限后,达到报废条件或无人认领的车辆进行集中清理。无论是货车、小汽车、摩托车还是三轮车,只要是占用道路的僵尸车,都将被拖走,集中处理。

  行动中,联合执法队首先来到温馨家园西区20号楼。根据举报,这里长期停放着一辆无人认领的僵尸车。到达现场后,执法人员先对车辆进行拍照,确认为目标车辆后开始清理。整个行动过程高效快速,并未打扰到附近居民正常生活。将僵尸车清理后,执法队快速赶往下一个地点。目前,该镇共清理10余辆僵尸车,转移至指定地点集中处理。接下来,马驹桥镇还将继续采取联合执法手段,深入各重点区域、村和社区逐步开展排查,全面完成清理工作。

  张家湾镇在“僵尸车”大扫除行动中,集中清理整治一批恼人的僵尸车。清理整治行动中,张家湾镇积极联合通州交通支队及综治、城管部门,对居住区进行了细致摸排,已摸排出22辆僵尸车,并按照有牌照、无牌照细致建立整治台账。通过核实查看,很多僵尸车已在原地停放了三四年从未动过,车身落满了尘土,漆面开裂、轮胎干瘪,早已成为了报废车辆。为节省出宝贵的公共空间,联合执法组依法对无人认领的无牌照车辆进行了拖运清理。目前,该镇已清拖僵尸车10余辆,所有上账的僵尸车将于6月底前全部清理完毕。

  北青报记者了解到,通州交通支队将把“僵尸车”整治纳入常态管理,强化对“僵尸车”的发现和处置,有效消除道路交通安全隐患,还路于民。(李泽伟)

(责编:朱江、连品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