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旅游

切实提升文化服务水平 “南岸经验”点亮重庆公共文化改革

2019年06月17日15:22 | 来源:人民网-旅游频道
小字号
切实提升文化服务水平 “南岸经验”点亮重庆公共文化改革

人民网北京6月17日电 (田虎)6月15日,全国公共文化领域重点改革任务暨旅游厕所革命工作现场推进会在重庆召开。会议数据显示,到2020年,全国县级文化馆、图书馆总分馆制建设任务总量为2454座和2358座。2018年4月,南岸区代表重庆市成功获得第四批国家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示范区创建资格,成为继渝中区、北碚区、江津区之后第四个获得该资格的城区。

据了解,截止2015年底,重庆市南岸区已建成100家标准化社区图书馆,实现了重庆图书馆、南岸区图书馆与社区分馆之间的“通借通还”一卡通服务,并实现了文献资源、数字资源以及活动资源共享,满足广大市民就近休闲阅览的多元化需求。2018年,在建成24小时自助图书馆的基础上,南岸区打破以行政区域来布局公共文化服务设施的做法,在辖区内人流聚集的轻轨、商场、旅游景区及部分大型社区等公共场所设置可摆放50本左右图书的小型便民“南书房”资助书吧100个,打通“全民阅读”最后一公里。同时,南岸区还以差异化需求为出发点,打造社区有声图书馆,通过数字化手段,建设17个“有声图书馆”,用“科技+文化”的方式,让朗朗读书声弥漫生活的每个角落。

(责编:田虎、连品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