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旅游

深化文化旅游扶贫合作 京蒙产业帮扶迈向共赢

2019年06月19日14:57 | 来源:人民网-旅游频道
小字号
深化文化旅游扶贫合作 京蒙产业帮扶迈向共赢

人民网北京6月19日电 (田虎)6月19日上午,北京市和内蒙古自治区各级文化和旅游部门领导、文旅企业代表齐聚北京内蒙古大厦,举办2019年京蒙扶贫文化和旅游推介会。此次活动旨在进一步贯彻落实北京市与内蒙古自治区政府签署的《全面深化京蒙扶贫协作三年行动框架协议》和《2019年东西部扶贫协作协议》精神,展示内蒙古文化和旅游资源,促进双方文旅企业对接,共同推动文化和旅游产业在脱贫攻坚中发挥更大作用。

北京市文化和旅游局局长宋宇指出,近年来北京市文旅局在推进京蒙文化和旅游对口帮扶工作上不断深化和拓展,下一步将继续从客源输送、加大宣传推广,充分发挥“北京对口地区旅游合作促进平台”作用等方面进一步推动京蒙文化和旅游合作。内蒙古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厅长贺志亮则介绍了2019年京蒙文化和旅游扶贫协作重点工作、内蒙古文化和旅游资源以及旅游项目招商情况。

同时,北京市文化和旅游局和内蒙古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签署了《京蒙文化和旅游扶贫协作框架协议》,双方将在深化文化旅游扶贫合作交流,建立协作交流机制;促进京蒙文化旅游企业务实合作;加强文化旅游人才共享和交流;积极协调开行内蒙古旅游专列;组织内蒙古贫困地区免费参加北京旅博会等活动;支持内蒙古贫困地区文化旅游规划编制和文化旅游项目策划;加大内蒙古贫困地区文化旅游形象宣传和产品营销力度等方面开展广泛而深入的合作。

此外,记者了解到,呼和浩特市、包头市、兴安盟、赤峰市、乌兰察布市、鄂尔多斯市6个盟市与北京20家企业还将进行签约,签约内容包含产业园区建设、文旅会展、大数据、非遗刺绣、品牌打造、景区建设等众多领域,签约项目涉及资金约63亿元。

(责编:田虎、连品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