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旅游

兼顾身高与年龄 长三角景点将推行儿童免票新规则

2019年06月26日08:17 | 来源:海南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长三角景点将推行儿童免票新规则

  据《中国青年报》报道,6月24日下午,长三角消保委联盟(下称“联盟”)召开主要景点儿童免票规则联合消费调查结果发布会,倡议区域内景点推行儿童免票规则时,身高与年龄兼顾考虑。此倡议得到了上海中心大厦、上海迪士尼、江苏周庄古镇、无锡灵山景区、浙江西溪湿地、杭州东方文化园、安徽西递景区、安徽黄山风景区等200余家景点企业的积极响应。

  据统计,长三角已成为62.3%的消费者亲子出游的首选目的地。调查结果显示,不同类型的长三角景点儿童免票规则差异度较大,为保证通行效率,大多数景点以儿童身高作为免票标准,采取身高兼顾年龄的景点仅6.2%,而国外景点基本都是以年龄为准。随着经济社会的发展,同龄儿童中身高超高的情况愈发常见,由此引发了很多消费争议,再以身高作为儿童免票的单一标准已不符合未成年人成长规律。(李辑)

(责编:朱江、连品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