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旅游

从扶贫攻坚到乡村振兴 “亚朵村的茶”再升级

2019年06月28日17:43 | 来源:人民网-旅游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6月28日电 (记者 连品洁)亚朵集团(以下简称“亚朵”)在云南怒江福贡县石月亮乡亚朵村,举行“看见·亚朵幸福银行暨亚朵村茶厂启动仪式”。当天下午,亚朵在北京宣布2019新一季的“亚朵村的茶”正式发布。

  自2012年初次邂逅亚朵村,亚朵创始人、CEO耶律胤不仅开创了“亚朵”生活方式的品牌,还开启“亚朵村的茶”项目,为亚朵村村民找到了改善生活水平的长效机制。恰逢亚朵7周年之际,随着亚朵村茶厂的建立,亚朵村的茶将过去粗放型作坊模式升级为标准厂房生产。此举进一步提升亚朵村的茶现代化生产工艺,巩固标准化生产体系。同时,更多的亚朵村村民参与到“亚朵村的茶”项目中,最终实现脱贫。

  此外,亚朵还携手平安保险为亚朵村村民提供重疾险保障,首批覆盖90%建档立卡户,未来将实现百分百覆盖建档立卡户家庭。一旦亚朵村的建档立卡户经医院确诊初次发生重大疾病,平安保险就会依照保险条款及保单特别约定先行赔付重大疾病保险金。

  据了解,茶项目启动一年多来,亚朵共向亚朵村采购成品茶总金额超过400万,共有153户村民参与了茶叶合作社。下一步,亚朵村计划扩大茶园种植面积,3年内将新增茶园面积2700亩。在合作农户方面,计划从原来的153户村民扩大到覆盖300户村民,从亚朵村辐射周边地区。亚朵村的茶项目不仅为亚朵村乃至怒江州的经济发展提供了帮助,还为怒江州落实从“脱贫攻坚”迈向“乡村振兴”战略起到了示范带头作用。

(责编:毕磊、孙阳)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