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旅游

江苏探索实施“2.5天小长假”

2019年07月03日08:08 | 来源:海南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江苏探索实施“2.5天小长假”

  据《扬子晚报》报道, 7月1日,中共江苏省委新闻网发布《关于完善促进消费体制机制进一步激发居民消费潜力的实施意见》,提出鼓励错峰休假和弹性作息,探索在有条件的地区实施“2.5天小长假”政策措施。

  在今年3月的全国两会上,全国人大代表、苏州大学校长熊思东就提出了相关的建议,引起全国关注。熊思东说, 2018年我国人均工作时长达2100个小时,远高于其他国家的工作时长。“5+2”、“白+黑”、“996”等加班现象在国内经济发达城市司空见惯。他认为,为了适应新的经济结构和就业模式的转变,劳动者需要不断提高自己的学习能力。设置和实施2.5天小长假,可以为国民提供更多的时间来学习、思考和沉淀。设置和实施2.5天小长假也是回归工作的本质。

  从不断变化的就业和生活现状分析,熊思东说,当前跨省、市工作的人越来越多,许多职工因为路上通勤时间较长、周末2天时间较短而放弃回家陪伴家人的念想。但是2.5天小长假却可以为国民增加0.5天的出行时间,从而有更长的时间与家人团聚。

(责编:朱江、李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