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旅游

宁夏:打造全域旅游“大景区”

2019年07月03日08:25 | 来源:新华社
小字号
原标题:宁夏:打造全域旅游“大景区”

记者从宁夏回族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了解到,近三年来,宁夏按照“全景、全业、全时、全民”的模式发展全域旅游,把全区当成一个“大景区”来打造,加快了文化旅游资源优势向经济发展优势转化。

宁夏虽然只有6.64万平方公里的国土面积,但自然生态和历史人文资源得天独厚,且呈现出多样性、全域性特征。自2016年9月成为“国家全域旅游示范(省)区”创建单位以来,宁夏将旅游业纳入全区经济社会发展、空间规划、城乡建设、土地利用、基础设施建设和生态保护等相关规划中,实施了银川都市圈文化旅游区建设、贺兰山东麓生态旅游廊道建设、黄河文化旅游带建设等“六大行动”,系统挖掘全区历史文化特色内涵。

据了解,几年来,宁夏共安排地方债券资金8.5亿元支持全域旅游示范区创建工作,全面提升了产业联动发展、旅游服务全域配套、旅游特色商品开发、旅游市场全域开拓等水平。如在旅游服务全域配套方面,共建成600多座旅游厕所,实现全区旅游厕所评定等级、标准和标识“三统一”;搭建了全域旅游信息化覆盖网络,开展景区、乡村、饭店、旅行社等智慧旅游示范载体建设等。(记者赵倩、马丽娟)

(责编:田虎、李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