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旅游

伊朗原始森林入列世界遗产名录

2019年07月07日08:52 | 来源:北京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伊朗原始森林入列世界遗产名录

  据新华社电 伊朗赫卡尼亚原始森林5日和中国黄(渤)海候鸟栖息地(第一期)一同入列联合国教育科学文化组织《世界遗产名录》。

  教科文组织世界遗产委员会当天在阿塞拜疆首都巴库举行第43届世界遗产大会,批准把这两处自然遗产列入世界遗产名录。

  赫卡尼亚森林位于伊朗北部,沿里海海岸线绵延850公里,是一处独特的森林群落,历史可以追溯至2500万至5000万年前。这片原始森林在冰川期收缩,气候回暖时重新扩张。

  联合国教科文组织说,赫卡尼亚森林“植物多样性显著”。它占伊朗国土面积大约7%,伊朗已知维管植物种类的44%在那里生长。维管植物是有维管组织的植物,包括蕨类、裸子植物和被子植物。

  赫卡尼亚森林迄今发现180种温带阔叶林典型鸟类和58种温带阔叶林典型哺乳动物的踪迹,包括代表性物种波斯豹。

  伊朗先前已有一处自然遗产入列世界遗产名录,即卢特沙漠,位于伊朗东部,是世界最干燥、最炎热的地方之一。它现有22处文化遗产入列世界遗产名录,包括古波斯帝国都城波斯波利斯。

(责编:朱江、连品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