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旅游

巴彦淖尔巧打绿色文旅牌

2019年07月10日08:17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海外版
小字号
原标题:巴彦淖尔巧打绿色文旅牌

  日前,2018世界旅游小姐全球总决赛冠军走进内蒙古自治区巴彦淖尔市,探寻“天赋河套”产品生产基地,向世界推介巴彦淖尔。巴彦淖尔地处北纬40°,这里是农作物黄金种植带,日照时间长、昼夜温差大,黄河横贯而过。独特的农牧业资源禀赋造就了当地的优质农畜产品,“塞上江南”的美誉闻名遐迩。

  近年来,巴彦淖尔依托得天独厚的农牧业资源优势,因地制宜,将绿色发展作为推动农牧业经济的根本动力,坚持全新发展理念,通过抓龙头、建基地、打品牌、提品质,初步形成了乳、肉、绒、粮油、果蔬、加工型蔬菜、炒货、酿造等十大特色优势产业,同时培育了一批优质农畜产品生产加工企业。“天赋河套”是巴彦淖尔市倾力打造的区域公用品牌,将品牌建设贯穿于全产业链。据了解,“大兴国际杯”2019世界旅游小姐中国年度冠军总决赛将于8月20日至8月28日在巴彦淖尔市举行,助力提升“天赋河套绿色巴彦淖尔”的文旅品牌知名度和美誉度。(苏 普)

(责编:朱江、连品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