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旅游

中青旅与中国文保基金会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2019年07月10日08:34 | 来源:人民网-旅游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7月10日电 (记者 连品洁)中国文物保护基金会和中青旅控股股份有限公司战略合作协议签约仪式昨日在京举行。

中青旅控股股份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康国明表示,中青旅愿以本次签约活动为契机,着眼于一代人的综合素质的整体提升,依托中国文物保护基金会的专家资源,深度研发包括长城在内的“旅游+教育”文化遗产线路、特色文物研学产品,让更多青少年认识并传承优秀的传统文化,增强文物保护意识,为服务广大中小学生健康成长做出中青旅不可替代的重要贡献,做文化旅游的守护者、传播者和价值创造者。

中国文物保护基金会理事长励小捷在致辞中指出,中国文物保护基金会与中青旅的合作是文化和旅游产业重大融合大背景下的顺势之作,也是一次充满信心的全新尝试。以长城保护为契机,中国文保基金会将设立文旅专家委员会,推出若干将传统知识传播、文物保护及民族精神教育为一体的研学体验性产品,未来还将扩展面对广大文物爱好者提供深度富有个性化的旅游产品。

据悉,双方初期将以“保护长城,加我一个”公募项目为载体,按照中青旅“旅游+教育”的战略指引,依托长城历史文化,拓展合理使用长城的新思路,围绕长城精神内涵,为服务广大中小学生组织承办多种多样的长城相关主题活动,强强联手向全国推广长城保护实践活动做出重要贡献。

在会上,中国文物保护基金会同时向北京八达岭古长城景区、河北滦平县金山岭长城景区授予“长城保护研学基地”称号。

(责编:连品洁、李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