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旅游

四川阆中进京推介 文旅产业多元发展节庆活动彰显特色

2019年07月10日15:18 | 来源:光明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国企助力四川旅游名县阆中“开放年”

为助力世界千年古县、全国历史文化名城四川阆中深入实施“开放年”行动,大力推动文化旅游融合发展,近日阆中市“开放年”(北京)文化旅游产业推广暨投资推介会在北京举行。

本次活动旨在推动阆中做大做强旅游名县这块金字招牌、彰显旅游特色、产业实力和营商环境,奋力建设世界古城旅游目的地。阆中市相关领导在活动中推介了阆中的文化和旅游资源,北京天恒置业集团则作为入驻企业代表介绍了在阆中的投资建设情况。其中,阆中市委副书记孔北川还发布了阆中文旅深度融合发展的各项情况和重要目标,推介了阆中优质产业及投资项目。据介绍,继2004年阆中斩获中国优秀旅游城市的桂冠后,阆中古城国家5A级景区、国家森林公园、国家湿地公园、国家休闲农业与乡村旅游示范市等数十个“国字号”品牌先后花落阆中。近年来,阆中坚持山水线、经济线、文化线齐头并进,打造了独具“阆味”的IP产品,成功推出了阆苑仙境之旅、三国寻踪之旅、研学体验之旅、避暑休闲之旅、红色经典之旅、夜游古城之旅六大精品旅游线路;推出了“阆苑仙境”实境演出、夜游嘉陵江、山水城灯光秀等系列夜游产品;推出了春节文化博览会、嘉陵江国际龙舟节、国际风水文化论坛等数十个国际节会产品。

据了解,为推动落下闳和春节文化走出中国、融入世界,近年来,阆中实施了落下闳历史名人文化传承创新“十大工程”,包括建立落下闳纪念馆、建设春节文化主题公园、举办落下闳春节文化博览会等。已连续举办两届的落下闳春节文化博览会,是其中最亮眼的品牌活动,而第三届落下闳春节文化博览会也将策划“春节文化大观园·原装中国看阆中”“我在阆中上花轿”“千龙千狮闹新春”等近20个活动。

(责编:田虎、连品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