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旅游

北京市文旅局:让百姓共享文化旅游发展成果 

2019年07月19日08:25 | 来源:北青网
小字号

北京市文化和旅游局党组书记陈冬日前结合主题教育学习、调研以及工作实践的体会,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奋力谱写新时代首都文化和旅游发展新篇章”为题,为党员干部讲了一堂生动的党课。课上提出,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工作导向,把初心和使命落实到推动新时代首都文化和旅游发展的实践中,为人民提供优质的艺术作品,让广大市民共享文化和旅游发展成果。

陈冬在讲课时提出,要深刻理解中国共产党的初心和使命具有丰富内涵和重要历史价值,进一步增强坚守初心、勇担使命的自觉性和主动性。强调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和使命,是我们党的性质决定的;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和使命,是我们党在发展中取得成功的法宝;坚守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和使命,在新时代党的建设发展中,具有十分重要的现实意义。

不仅如此,文旅局党员干部还要深刻理解初心和使命在首都文化和旅游发展中的时代要求,进一步增强建设全国文化中心的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强调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文化历来是其中应有之意;在新时代,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文化和旅游既是重要内容,更是衡量标准;坚守初心和使命,就必须担当起首都文化建设的责任和使命。

陈冬号召,文化和旅游行业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工作导向,切实把初心和使命落实到推动新时代首都文化和旅游发展的实践中。强调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导向,为人民提供优质的艺术作品;大力提高公共服务效能,让广大市民共享文化和旅游发展成果;传承和发展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大力推动文化走出去和旅游引进来。

陈冬表示,要把党建工作作为推动我们党解决新问题、应对新挑战的重要抓手,抓实抓细,以党的建设新成效引领事业新发展。在新时代继承和弘扬我们党的优良作风,把守初心、担使命落实到干事创业上,落实到奋勇拼搏中来,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始终将“忠诚、干净、担当”作为守初心、担使命的基本要求,做到忠诚向党、清正廉洁、担当作为,奋力推动首都文化建设和旅游发展迈上新台阶,为把北京建设成为国际一流的和谐宜居之都作出积极贡献。(记者 赵婷婷)

(责编:刘佳、连品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