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旅游

北戴河:对欺客宰客等行为“零容忍”

2019年07月26日08:25 | 来源:新华社
小字号
原标题:北戴河:对欺客宰客等行为“零容忍”

北戴河出租车司机才某近日被罚停业整顿7天,罚款500元。据了解,才某在老虎石公园拒载,被暗访的执法人员发现,经调查取证,确认其拒载行为后,对他依法处罚。

进入7月以来,北戴河区各项旅游接待指标全面攀升。为加强旅游服务行业自律,打造文明友善、守信规范的旅游市场经营秩序,河北省秦皇岛市北戴河区政府制定了《关于全面加强旅游市场诚信经营建设的通告》,对出租车拒载、沿街叫卖、招手揽客、以次充好等违法违规行为予以严厉打击。

通告围绕游客关心的问题作出了规定。在市场经营行为管理方面,要求必须严格执行明码标价,严禁通过虚假标价、使用“阴阳菜单”等手段进行价格欺诈等行为。在团队游经营行为管理方面,严禁旅行社组织不合理低价游,指定购物场所,强制旅游者购物或接受付费旅游项目等损害消费者权益的行为。在交通运输服务行为管理方面,严禁出租车拒绝载客、途中甩客或未经乘客同意搭载其他乘客等损害消费者合法权益的行为。

进入暑期后,北戴河已查处出租车违规经营行为75起,查处“黑车”15辆,查处无证导游案件8例。(记者郭雅茹)

(责编:田虎、连品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