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丘县西红柿

2019年07月26日14:04  
 

沈丘县刘庄店镇位于周口的南部,豫皖两省交接处,槐刘公路和217线镇中心的交汇地带,是一个典型的农业大镇,盛产小麦、玉米、西红柿、大豆、花生、芝麻等农作物。

西红柿是沈丘县刘庄店镇的优势特产。刘庄店镇的西红柿富含番茄红素、苹果酸、柠檬酸和糖类,含有丰富的胡萝卜素、维生素C,B族维生素和钙、磷、钾、镁、铁、锌、铜和碘等多种元素。经过几年的发展,西红柿产品围绕深度加工,进超市、进工厂、进学校不断地提高西红柿产品附加值。

西红柿原产南美洲,在中国南北方广泛栽培。西红柿的果实营养丰富,具有特殊风味,可以生食、煮食、加工番茄酱、汁或整果罐藏等。沈丘县得天独厚的自然地理条件,适宜种植多种多样的蔬菜,西红柿即是其众多蔬菜中的代表之一。沈丘县刘庄店镇的西红柿采取大棚种植的方式,在种植过程中采用先进技术,并大量招收当地农民常年进行种植,增加农民们的收入。

沈丘县西红柿的种子主要从国内知名的公司采购,然后再自己进行育苗。一般一年两季,在五六月份上市的西红柿,大概在二月初就开始进行育苗,根据其品种的不同,成熟后的西红柿有大,小之分。其中,大西红柿的甜度在8—9度左右,小西红柿要比大西红柿甜一些,其甜度在12—13度左右。西红柿是一种色泽性的蔬菜,有红的、黄的、绿的,在种植过程中,颜色不同的小西红柿分别种植在不同的区域,以便于区分和种植。

西红柿在采摘之后会剩下一部分废弃的秸秆,沈丘县刘庄店采取绿色循环的方式对剩余的秸秆进行资源化利用,实现变废为宝,对于推动农业的绿色发展、增加产量、增加农民收入以及减排防霾等具有重要作用。

(注:此文属于人民网登载的商业信息,文章内容不代表本网观点,仅供参考。)

(责编:赵亮、丁亦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