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旅游

上半年乡村旅游人次达15.1亿次 320个村被列为重点村

2019年07月29日10:08 | 来源:人民网-旅游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7月29日电 (田虎)7月28日,全国乡村旅游(民宿)工作现场会在四川成都战旗村召开。会上,文化和旅游部公布了第一批全国乡村旅游重点村名单,同时根据会上发布的《全国乡村旅游发展监测报告(2019年上半年)》显示,今年上半年全国乡村旅游总人次达15.1亿次。

会议指出,要充分发挥乡村旅游重点村示范带动作用,扎实抓好乡村旅游精准扶贫,推进乡村旅游可持续发展,扎实推进乡村旅游高质量发展。会议明确,乡村民宿是促进乡村旅游转型升级的有力抓手,是丰富旅游产品供给的重要领域,要始终把握乡村民宿发展的正确方向,坚持文化引领、乡村特色,确保乡村民宿持续健康有序发展。文化和旅游部相关负责人强调,要把乡村民宿发展与脱贫致富结合起来,鼓励和引导农民、贫困户积极参与民宿的经营服务,提升脱贫致富能力。科学引导社会资本参与乡村民宿建设,探索农户自主经营、“公司+农户”“合作社+农户”“创客+农户”“公司+村集体经济组织+农户”等模式。

会上还发布了由文化和旅游部、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确定的第一批全国乡村旅游重点村名单,全国共有320个村庄榜上有名。记者在重点村名单中发现,包括北京密云区古北口镇古北口村、广西桂林市灵川县大圩镇袁家村、湖南湘西土家族苗族自治州花垣县双龙镇十八洞村、安徽宣城市广德县太极洞风景区桃园村、河北保定市涞水县三坡镇百里峡村等知名旅游村均在此次发布的名单中,而乡村旅游起步较早的江浙地区、川渝地区均有不少乡村入选,如江苏、浙江两省的入选村便有27个。

此外,根据会上发布的《全国乡村旅游发展监测报告(2019年上半年)》显示,今年上半年全国乡村旅游总人次达15.1亿次,同比增加10.2%;总收入0.86万亿元,同比增加11.7%。截至2019年6月底,全国乡村旅游就业总人数886万人,同比增加7.6%。

 

第一批全国乡村旅游重点村名单:

 

 

 

(责编:田虎、连品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