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旅游

银联商务助力打造“吉林省旅游大数据联合实验室”

2019年08月05日12:42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原标题:银联商务助力打造“吉林省旅游大数据联合实验室”

7月30日,“吉林省旅游大数据联合实验室”成立签约仪式在长春举行,吉林省省文化和旅游厅副厅长陈守君、银联商务股份有限公司吉林分公司总经理陈剑、中国联通(吉林)系统集成有限公司总经理郭超共同签署了《吉林省旅游大数据联合实验室合作框架协议》。

据吉林文化旅游局副局长陈守君介绍,利用大数据开展旅游统计是省文旅厅深化统计改革的重要举措之一。建立旅游大数据实验室,将进一步推动吉林省旅游业依托银联商务消费大数据、联通客户行为大数据等数据资源优势,在市场规模、游客花费需求、游客行为分析等方面开展深度合作,为吉林省旅游业发展提供更丰富的数据共享平台,对促进全省旅游业转型升级和旅游服务质量提高将发挥积极的作用。

银联商务吉林分公司总经理陈剑表示,作为吉林省旅游产业的参与者,银联商务的支付服务网络已经覆盖百货商超、餐饮酒店、航空旅游、财税金融、电商物流、保健医疗等省内各个行业,将依托自身在支付市场的数据优势,三方携手运用大数据、人工智能等新兴技术,深入挖掘支付数据价值,借助灵活的数据共享机制,为“吉林省旅游大数据实验室”提供更加精准的数据分析与研究,为吉林旅游提供更多数据支撑,助推吉林省旅游经济发展。

据悉,银联商务“银杏”云游旅游消费大数据分析平台不仅应用于“吉林省旅游大数据实验室”,近年来还已为四川、吉林、厦门、三亚、杭州等60余个省市区旅游管理单位提供服务,并且在2017年,银联商务就与原国家旅游局数据中心(现国家文化和旅游部数据中心)联合建立了“旅游消费大数据联合实验室”,并于2019年初作为副主任单位受邀加入“文化和旅游部重点实验室”,深度参与到全国各地的“旅游+大数据”发展浪潮中,从而推进国家智慧旅游的全面实施。

(责编:杨璇羽(实习生)、连品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