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旅游

河南启动A级旅游景区“大检查”

2019年08月13日08:06 | 来源:新华社
小字号
原标题:河南启动A级旅游景区“大检查”

记者从河南省文化和旅游厅获悉,河南省要求各地文旅部门立即着手在全省所有511家A级旅游景区中开展以自查和复核检查为主要内容的“大检查”。

按照要求,全省511家A级旅游景区应依照国家标准,在旅游交通、游览、旅游安全、卫生、邮电服务、旅游购物、综合管理、资源和环保等8个方面进行自查自纠,并切实做好问题整改,不断提升旅游服务管理水平,维护A级旅游景区品牌形象。

同时,河南省文旅厅还要求,9月5日前,各地文旅部门要采取明察暗访方式完成对A级旅游景区的复核检查工作。对不达标景区,视情况给予签发警告通知书、通报批评、降低或取消等级处理。同时,对在A级景区管理中失之于宽、失之于松、失之于软的省辖市、省直管县(市),取消其3A级及以下旅游景区评定资格。

据悉,三类景区为此次“大检查”重点,一是有群众反映存在乱建设、乱开发情况,造成旅游资源和旅游环境严重破坏的;二是游客投诉较多、社会反响较差、服务质量下滑的;三是评定时间较长、设施严重老化,近两年内复核未检查到的A级旅游景区。检查内容包括基础建设、服务设施、管理水平、服务质量、旅游安全、厕所革命、环境卫生、门票价格等方面存在的问题,以及是否存在国家明令禁止的商业别墅和高尔夫球场建设项目等。(记者李鹏)

(责编:田虎、李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