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旅游

南海子公园推出故宫柏林双展 拉动京城“文化郊游热”

2019年08月19日08:03 | 来源:中国新闻社
小字号
原标题:南海子公园推出故宫柏林双展 拉动京城“文化郊游热”

在昔日皇家园林听来自故宫的专家讲文物古建那些事儿;与“非遗大师”一起上手探索传统手工的玄妙;观赏“活动雕塑”邂逅百年包豪斯的创新艺术构筑;和憨态可掬的“柏林熊”来一张最萌合影……8月17日,南海子公园推出“故宫·南海子-紫禁文化交流活动”与“德国柏林文化体验展”,让民众有机会近距体验最鲜活的传统文化风俗和最具代表性的国际艺术文化。

活动上,曾在节目《我在故宫修文物》中出镜的故宫博物院古建修缮部主任王时伟向游客倾情讲述故宫文化,细数历代王朝在故宫发生的重大事件、讲解宫廷院邸排布装饰背后的文化内涵并且讲述了那些火爆全网的故宫文创背后的研发故事,新奇有趣的文创产品得来于研发团队对于传统文化与故宫文物的深耕细磨。活动还邀请了剪纸艺术家贾贵香、面人艺术家岳桂花、葫芦大师李建忠三位国家级非遗大师当场演示传统手工技艺,指点现场游客亲手体验部分简单的制作环节。活动现场气氛热烈,吸引了大量带孩子游园的家庭游客。

在德国柏林文化体验展现场,许多游客聚集在柏林熊、仿真柏林地铁车厢模型、包豪斯建筑模型等柏林特色元素展品附近,打卡留影、交流讨论,探讨东西方不同的艺术元素。人文艺术表演活动区内,德国艺术家们以雕塑的表演形式与游客积极互动,逗得中外小游客们欢笑连连。此外,活动现场还设置了“柏林风”淘宝市集,游客们认真选购着自己心仪的柏林风小物件,不出京就淘到柏林“宝贝”。

德国工商大会北京代表处首席代表晏思表示,他来到北京工作生活已经十多年了,和很多同事一样都选择居住在亦庄附近。由于喜欢湿地公园优美的自然环境,趁周末节假日一家人来南海子游玩已经成为了他家的“家庭传统”。这次他是特地带孩子来参加双展活动,希望孩子能更了解北京,更了解中国的文化,将来可以认识更多的中国朋友。

数据显示,进入暑期以来,北京仅跟团游游客上涨就达17%。而北京周边游客的休闲游选择,呈现出原来越强烈和多元化的文化诉求,民俗传统、文化艺术、科技体验、国际交流等正在成为京城文旅的热点。而作为北京南部最大的郊野公园,随着新区开园和故宫柏林双展的推出,南海子游园人数预将再创新高。

(责编:田虎、连品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