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旅游

招募更多全球优质合作伙伴 北京持续发力入境市场推广

2019年08月28日13:17 | 来源:人民网-旅游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8月28日电 (田虎)8月27日,第二届“北京入境旅游全球战略合作伙伴会议”在北京奥林匹克塔举办。本次会议由北京市文化和旅游局主办,旨在通过与全球主流渠道和知名旅行商构建“北京旅游海外推广合作伙伴计划”全球合作体系,进一步提升北京入境游发展,促进北京发展高质量商业消费模式和优化北京旅游产业结构。

据了解,“北京旅游海外推广合作伙伴计划”自2018年开始实施,计划用三年的时间招募100家海外知名旅行商成为官方合作伙伴,以海外合作伙伴为抓手,持续不断地拓展北京的海外宣传渠道、推广北京文化旅游资源、助力北京国际交往中心的建设。

借助“合作伙伴计划”,北京市文化和旅游局除加强主要客源市场的开拓,也与阿联酋、泰国、马来西亚、波兰等“一带一路”相关国家旅游企业开展合作交流,开启“双向联动”模式,通过合作交流,积极推动北京旅游产品在当地的推广销售,同时获得具有时效性的当地市场反馈。

此次活动期间,主办方还安排了海外旅行商一行深度考察北京以文化为主的旅游资源,让海外旅行商更加深入沉浸式地体验北京的文旅资源,如在国家图书馆体验传统线装书制作;近距离与中国杂技团的演员交流并观看杂技表演;参观国家大剧院并了解演出剧目制作情况;探访改造后的首钢工业园区和奥运主题馆;参观天乐园京剧体验馆全方位了解京剧的台前幕后;参观钧天坊古琴艺术中心了解古琴制作过程并观看古琴演出。这些文化旅游资源也是去年北京市文旅融合后,逐步开发和打造的北京新资源、新产品。

未来,北京市文化和旅游局还将继续借助入境旅游战略合作伙伴平台,持续发力入境市场的推广,不断扩大北京文化旅游资源的推陈出新,提升北京目的地城市的国际吸引力。

(责编:田虎、连品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