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旅游

10只大熊猫南京开启新生活:“川菜”改吃“杭帮菜”

2019年08月30日08:36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小字号
原标题:10只大熊猫南京开启新生活:“川菜”改吃“杭帮菜”

“从昨天到现在,乔迁新居的10只大熊猫状态都不错。和坐飞机来南京的空中旅途相比,它们进食竹子、竹笋的食量目前已恢复正常。”29日,南京紫清湖野生动物世界副总经理江浩告诉记者。

28日一天内,包括“福凤”“福伴”在内的多批次、共10只“海归”“本土”熊猫正式“落户”南京,定居在南京城郊的汤山紫清湖旅游区熊猫馆。

“饮食”方面,该动物园从全国精筛,最终选定从较高海拔、亚高山带的浙江安吉,每两、三天运送一次竹子,保证新鲜度。从今天起,从成都“搬家”到南京的大熊猫们,已经从“川菜”改吃上了“杭帮菜”。 葛鹏 摄

这10只“乔迁”的熊猫都来自中国大熊猫保护研究中心。其中,有6只是分别出生在奥地利、马来西亚、美国,随后回国的“海归”;有4只是来自该中心卧龙基地、雅安碧峰峡基地;共6雄4雌。它们当中,年纪最长的21岁,最年幼的3岁,大多数都是“青壮年”。

10只大熊猫中,“福虎”“福豹”“福凤”“福伴”是出生于奥地利维也纳美泉宫动物园的“兄弟姐妹”。其中,“福凤”“福伴”是一对龙凤胎,也是迄今为止全球首例成活的圈养大熊猫全母兽抚育双胞胎。

昨日迁至新居,个别大熊猫在馆内来回走动,稍显紧张。江浩介绍说,到今天,大熊猫们的状态都安静下来。

“饮食”方面,该动物园从全国精筛,最终选定从较高海拔、亚高山带的浙江安吉,每两、三天运送一次竹子,保证新鲜度。从今天起,大熊猫们已经从“川菜”改吃上了“杭帮菜”。

为了让它们尽快适应新家的环境,熊猫馆将“闭关”1个月:除了饲养员、技术管理员,其他人员未经允许一律不允许进入。

此前,紫清湖野生动物世界专门派出13名饲养员,赴中国大熊猫保护研究中心进行了为期3个月的专业培训学习,之前就和这10只大熊猫有过“亲密接触”。“闭关”过程中,饲养员将专门负责喂养在中心接受培训时就有过接触的大熊猫,以减少它们的陌生感。

南京汤山紫清湖旅游区总经理王加光介绍说,目前,这里建成了熊猫广场、熊猫餐厅、科普馆和大熊猫场馆,占地面积约3万平方米。大熊猫场馆结合了熊猫生长繁育不同阶段,以“春”“夏”“秋”“冬”为主题。户外有大片环绕式竹林、草地、乔灌木群等,以模仿大熊猫生存的原生环境。

预计今年10月前后,10只大熊猫就可以和海内外游客见面。(记者 朱晓颖)

(责编:田虎、连品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