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旅游

乌鲁木齐航空5年旅客运输量突破800万人次

2019年09月03日08:32 | 来源:中国新闻社
小字号
原标题:乌鲁木齐航空5年旅客运输量突破800万人次

记者2日从乌鲁木齐航空获悉,截至2019年8月,5年来乌鲁木齐航空旅客运输量已突破800万人次,累计安全飞行15万余小时。

2014年8月29日,乌鲁木齐航空正式运营。作为一家新疆本土航空公司,自成立以来,相继开通乌鲁木齐至喀什、和田、上海、西安、杭州、青岛等疆内外航线。此外,还开拓了乌鲁木齐往返成都、杭州、青岛、武汉等商务、旅游客源密集航线。

“立足新疆、连通欧亚”,乌鲁木齐航空努力构建乌鲁木齐始发国际航线网络,助力乌鲁木齐实现打造国际航空枢纽和临空产业示范区的规划目标。

2018年6月,该航空开通并正式运营首条季节性国际旅游航线——乌鲁木齐-伊尔库茨克航线;2019年5月,开通乌鲁木齐-武汉-新加坡首条正班国际航线,不仅方便了中国新疆、湖北旅客前往新加坡观光及商务出行,更将“新疆是个好地方”的品牌形象传播到海外,同时吸引海外游客前来新疆。

据悉,未来几年,乌鲁木齐航空将快速扩充干支结合的机队规模,努力开拓飞往中亚、西亚、欧洲等地的国际航线网络。(孙亭文 唐文彬)

(责编:田虎、李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