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旅游

维也纳连续两年位居“全球最宜居城市”榜首

2019年09月05日08:33 | 来源:中国新闻社
小字号
原标题:维也纳连续两年位居“全球最宜居城市”榜首

4日公布的经济学人智库《2019全球宜居指数报告》再度将奥地利首都维也纳列为全球最宜居城市。这是维也纳2018年取代澳大利亚墨尔本后连续两年位居这一排行榜首位。

英国经济学人智库4日发布的上述报告给出了这一结果。该报告共分析了全球140座城市包括安全程度、健康医疗、文化和环境、教育、基础设施等五大类共30项质化和量化指标。

排行榜上的前两名维持了去年的名次不变,分别是第一名维也纳和第二名墨尔本。同为澳大利亚城市的悉尼则从去年的第五上升到第三。报告指出,这是由于该市通过制定“可持续悉尼2030”战略加大了应对和适应气候变化方面的力度,从而提升了文化和环境项目的分值。

在上述三城之外,排在第4至第10位的城市依次为日本大阪,加拿大的卡尔加里、温哥华、多伦多,日本东京,丹麦哥本哈根和澳大利亚阿德莱德。报告指出,伦敦、纽约和巴黎等全球主要城市尽管在文化和餐饮等方面颇具吸引力,但其较高的犯罪率和较为陈旧的基础设施使其在排行榜上名次靠后,如巴黎和纽约分别仅排在第25位和第58位。

报告同时显示,饱经战火的叙利亚首都大马士革已连续七年成为该排行榜上的全球最不宜居城市。

值得注意的是,今年的报告首次将气候变化的影响纳入到评分指标中。经济学人智库全球预测总监阿加莎·德马雷表示,在未来的城市宜居排行榜编制中,与气候相关的问题预计将扮演越来越重要的角色。

经济学人智库是一家知名国际研究机构,其定期发布的《全球宜居指数报告》《全球生活成本报告》等研究报告供跨国公司在制定外派雇员薪酬待遇时作为参考。

(责编:田虎、李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