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旅游

天津航母公园内“基辅号”航母核心舱室对外开放

2019年09月11日08:26 | 来源:新华社
小字号
原标题:天津航母公园内“基辅号”航母核心舱室对外开放

停靠在天津泰达航母主题公园内的“基辅号”航空母舰,每年吸引大批军事爱好者前来参观。这艘庞然大物过去是如何开动的呢?历经半年多的维修翻新,“基辅号”航母核心舱室——机炉舱日前正式对游客开放。

“基辅号”航母由苏联1970年开工建造,退役后从摩尔曼斯克港口历经102天的漫长海上航行抵达天津港,被改造为军事文化特色主题公园。

此次开放的机炉舱是整艘航母的动力中心,舱室高约10米,面积约1500平方米,内部有各种粗细管道纵横交错。

公园工作人员介绍,机炉舱内主要放置有蒸汽轮机、锅炉、冷凝器、减速机4个动力装置。锅炉通过加热重油,使蒸汽轮机里的水变成高温高压的水蒸气,蒸汽通过管道进入涡轮机组推动叶片带动转子旋转,从而推动螺旋桨运转,控制整个航母的前进与后退。

“基辅号”航母是一艘常规动力航母,最大航速为32节。为让游客能够获得更直观的参观体验,公园利用高科技声光电手段,将整个舱室的工作场景进行还原,游客可身临其境感受当年这艘巨轮远航时动力部分的工作情况。

为保障游客安全,机炉舱整体为单进单出的单向游览路线,采取限流的方式进行参观,低于2米以下的障碍物全部进行包角软处理,为广大游客特别是军事爱好者在此探索航母奥秘提供了安全保障。(记者毛振华)

(责编:田虎、连品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