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旅游

塞罕坝生态文明保护与发展论坛举办

2019年09月11日14:48 | 来源:人民网-旅游频道
小字号

近日,塞罕坝生态文明保护与发展论坛暨“京津冀—塞罕坝”旅游直通车启动仪式举办。旅游专家祝庆瑞,北京联合大学中国旅游经济与政策研究中心主任曾博伟,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旅游发展研究院院长张凌云等专家围绕塞罕坝生态保护与发展从专业角度进行了研究和讨论。

据了解,塞罕坝国家森林公园批建于1993年5月,批复全域面积140万亩,是世界上最大的人工森林公园。经过实地考察和交流,与会专家认为公园基础设施落后,道路交通布局不合理,特别是御克线等多条道路穿越自然保护区、景区而过,以致塞罕坝及周边地区的生态安全、防火安全、交通安全、旅游秩序和旅游环境安全存在很大隐患。

旅游专家祝庆瑞针对当前塞罕坝生态旅游谈了自己看法。他表示,塞罕坝生态旅游保护及生态旅游发展是相得益彰的,在生态旅游发展过程中,要从塞罕坝的生态安全、游客的人身安全等大局出发,加强道路管理,建议将御克线恢复为旅游专用路。

北京联合大学中国旅游经济与政策研究中心主任曾博伟表示,塞罕坝景区应该有更明确的定位,在生态旅游发展中以塞罕坝精神的传承、发展为契机再出发,他认为旅游车辆与社会车辆混杂同行存在安全风险和隐患,争取道路调规是方向,他提出了以塞罕坝精神为内核,将景区打造成中国绿魂,为塞罕坝二次创业探索出科学的发展路径。

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旅游发展研究院院长张凌云对两位专家的观点表示认同,他在《旅游景区未来的市场营销方向》方面做了精彩发言。他表示,塞罕坝景区要充分利用好塞罕坝品牌IP,发挥生态建设示范作用,细化旅游产品规划,同时发挥塞罕坝资源优势,围绕资源开发关联产品,把塞罕坝IP特色做的更好,让旅游造福当地百姓,用服务树立品牌口碑。

此外,参与论坛的行业专家还认为,塞罕坝要大力推动生态旅游发展,全面提升塞罕坝旅游品质,努力将塞罕坝建设成与其生态资源、品牌影响力相匹配的世界级的旅游目的地,使生态旅游成为塞罕坝二次创业的支柱产业。

(责编:刘佳、连品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