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旅游

长三角铁路国庆前新增104台“刷脸进站”设备

2019年09月12日08:28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小字号
原标题:长三角铁路国庆前新增104台“刷脸进站”设备

记者10日从中国铁路上海局集团有限公司获悉,长三角铁路中秋、国庆运输方案已出台,两节运输期间预计发送旅客3725万人次(其中中秋期间985万人次、国庆期间2740万人次)。国庆前夕,长三角多个火车站将增设104台自助实名制核验闸机,“刷脸进站”设备将由原来的476台增加到580台。

今年中秋小长假铁路运输期限为9月12日至15日共计4天。客流最高峰日将出现在9月13日(中秋节),预计长三角铁路当天发送旅客285万人次。国庆假期运输期限为9月28日至10月7日共计10天。客流最高峰日将出现在10月1日,预计当天发送旅客340万人次。

铁路客流逐年提升,对火车站的进站效率提出了更高的要求。预计国庆前夕,铜陵、义乌等12个日均客发量5000人次以上的高铁普速一体火车站,新沂、海宁、昆山等4个日均客发量3000人次以上的普速车站,以及温州南高铁站增设的104台“刷脸进站”设备将投入使用。长三角铁路“刷脸进站”设备覆盖的地区和范围由26个城市48个火车站扩充至40个城市65个火车站。

铁路客服同样能提高旅客的出行效率。为实现12306线上向线下服务的延伸,中秋前夕,上海虹桥、杭州东、南京南等21个车站的12306旅客服务中心将全面启用,为旅客提供咨询、应急改签、重点旅客预约、接送站等服务。

此外,截至目前,中国铁路上海局集团有限公司配属的所有动车组列车均实现在线扫码服务。国庆前夕,该集团公司配置的15组动力集中型动车组列车将全部实现在线扫码。旅客通过扫描座椅扶手上的二维码标签,可实现在线点餐、清扫提醒、便民服务等需求。(王子涛)

(责编:田虎、连品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