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旅游

国庆黄金周掀起红色旅游热 年轻人更愿体验红色文化

2019年09月20日15:57 | 来源:人民网-旅游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9月20日电 (田虎)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记者从各大旅游机构了解到,在即将到来的国庆黄金周,全国多地都将掀起红色旅游热潮,不少游客选择用红色出游,体验红色文化来为祖国庆生。

北京、延安、井冈山等搜索量暴涨

携程大数据显示,近期嘉兴、延安、井冈山、遵义等以红色旅游著称的目的地,关键词搜索量同比增幅超过100%,传统革命圣地对游客的吸引力依旧不减。“本轮红色旅游出游高峰将从9月初持续至10月中旬,其中国庆黄金周是出行最高峰,红色旅游热度超过去年。”携程相关负责人表示。

人们最爱去哪里体验红色文化?同程旅游数据显示,北京、延安、井冈山、嘉兴、韶山、遵义、徐州、天津、石家庄、重庆等将是黄金周期间较为热门的红色旅游目的地。与新中国诞生、长征等重大历史事件相关的主题纪念馆、博物馆、遗址等将成为黄金周期间红色旅游的“超级IP”。根据途家数据显示:截至9月19日,今年国庆期间红色旅游目的地城市的民宿预订整体增长较快,同比2018年平均增长50%以上,其中浙江省嘉兴市成为今年国庆期间最热门的红色旅游城市,陕西省延安市的民宿预订量同比增长超过250%,成为增长最迅速的红色旅游目的城市。此外,去哪儿网方面表示,涵盖红色旅游景点的市区游、1日游、周边游等短线产品销售火爆,其中北京香山革命纪念地、上海“一大”会址等景点搜索量激增。

热门航线预订量较去年同期增长近1倍

为了抓住红色旅游市场热潮,不少旅行社都开始推出相关线路,而习惯自由行的游客也开始提前预订相关城市的航线。春秋旅游市场部总经理王露表示,目前已经专门推出了多条包括延安、韶山等追忆中国革命历史与传承红色文化的经典线路供游客选择。而携程大数据显示,从今年9月份红色旅游消费情况来看,上海、北京、广州、深圳、成都、杭州、南京、重庆、天津、西安是十大热门客源地城市。“热衷红色旅游的游客来自上述一线及强二线城市的背后,与这些城市便利的交通条件不无关系。红色旅游直飞航线增加、高铁四通八达,令去往各大红色旅游目的地变得更便捷。”携程相关负责人表示。此外,在机票方面,去哪儿网的预订数据显示,井冈山、延安、遵义等革命老区相关航线较去年同期增长近一倍,10月1日,北京至井冈山、北京至延安等地航班只有少量全价经济舱在售。

年轻人红色旅游出游占比持续提升

和往年不同的事,如今年轻人参与红色旅游的热情也越来越高涨。中国旅游研究院最新发布的数据显示,2019年上半年,14岁以下游客参与红色旅游接待量按可比口径同比增长17.23%。据悉,越来越多父母选择带孩子感受红色氛围,尤其是“80后”和“90后”父母更愿意携带“10后”小朋友到访红色旅游目的地。

携程分析称,今年9月,参与红色旅游的游客群体中,“80后”和“90后”占比提升至41%,“60后”和“70后”人群则降至30%,“10后”占比同比增加54%,平均年龄由去年的31.8岁下降到了如今的27.9岁。

(责编:田虎、连品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