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旅游

国庆期间地铁多条线路运营调整

2019年09月29日07:57 | 来源:北京晚报
小字号
原标题:国庆期间地铁多条线路运营调整

  “十一”出游,不少人选择地铁出行,天安门广场、旅游热点地区、大型商业区、火车站及交通枢纽周边成为热门地点。北京市地铁运营公司预计,10月2日以后,中心城骨干线路1号线、2号线、5号线、8号线等客流将大幅增长,客流压力较大。预计10月2日至7日,日均客运量将达650万人次,同比增长8%。北京地铁将适时加开临时客车。特别是9月30日节前日,将适当提前和延后晚高峰持续时间。

  哪些地铁站将“爆棚”

  假日期间,哪些地铁站将“爆棚”?北京地铁预计,10月2日起大量市民、游客将到天安门广场参观旅游,客流压力激增。预计1号线、2号线、5号线等城市中心区骨干线路客流同比增长12%,王府井、西单、东单、和平门、崇文门等车站日进出站量分别达到26万、16万、7万、2.2万、3.6万人次,较平时周末增长50%以上,且呈现上午至中午集中出站,下午至晚间集中进站的特点。

  10月1日,动物园、景山公园、颐和园、地坛公园、天坛公园、北海公园、陶然亭公园、朝阳公园、园博园、国际雕塑园等10座重点公园免票开放;10月2日当天(8时至18时)地坛公园、天坛公园、北海公园、陶然亭公园、朝阳公园、园博园、国际雕塑园、奥林匹克森林公园、海淀公园、大运河森林公园等10座公园开展表演和展览活动。预计北海北站、南锣鼓巷站、天坛东门站、中国美术馆站、巴沟站等公园周边车站客流集中,进出站量增长10%以上。

  北京站、北京西站受出京旅客增长影响,9月30日至10月4日,进出站客流均较高;10月5日后,随着市民陆续归来返京,两站客流以进站为主。预计北京站日进出站量23万人次,较平日增长60%;北京西站日进出站量28万人次,较平日增长40%。

  国庆期间,奥林匹克中心区活动众多,10月2日至7日,在奥林匹克公园区域举办彩车展示活动;9月22日至10月6日,在国家网球中心举办2019年中国网球公开赛;10月7日,“中国好声音”总决赛在国家体育场举办。预计8号线、15号线奥林匹克公园站及奥体中心站客流明显增长;网球赛和演唱会散场时林萃桥、奥林匹克公园站客流较平日增长30%以上。世界园艺博览会将迎来闭幕客流“小高峰”。预计与公交接驳车站霍营、西二旗、朱辛庄、天通苑北等车站全天进出站客流较平日增长40%。

  地铁多条线路运营调整

  记者从北京地铁运营公司获悉,部分地铁线路车站将在国庆期间做出运营调整。

  其中,9月30日地铁1号线将在20时提前结束运营,多座车站傍晚起开始封闭。国庆节当天,北京多条地铁线路将停运,其中地铁1号线全天停运,地铁2号线、4号线、5号线、6号线、14号线东段、八通线将在部分时段停运,2号线复兴门站、长椿街站、宣武门站等多座车站全天封闭。

  值得注意的是,国庆节当天地铁运营调整还涉及多条途经北京站及北京南站的地铁线路,赶火车的旅客需要格外留意线路停运和车站封闭信息,提前规划好行程。其中途经北京站的2号线9时前全线停运;9时到15时间可在鼓楼大街、安定门、东直门、朝阳门站搭乘2号线前往北京站;途经北京南站的14号线东段7时前全线停运,4号线北京南站11时前往陶然亭(含)以北停运,11时到14时间双方向停运,14时起恢复正常。 本报记者 李博

(责编:田虎、连品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