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旅游

快乐文化让辽北小城开原成为东北短途游新宠

2019年10月05日15:15 | 来源:新华网
小字号
原标题:快乐文化让辽北小城开原成为东北短途游新宠

  新华社沈阳10月5日电(记者李铮)白天畅游白鹭洲,与鹭鸟为伴;夜晚欣赏二人转,让快乐相随。国庆黄金周期间,辽北小城开原以独特的快乐文化资源成为东北地区短途旅游目的地的新宠。

  国庆每个夜晚的7点,开原大戏院的笑声都此起彼伏,一个个源自田间地头的小品、短剧,让人在欢笑中忘记了一天的烦恼。

  位于辽宁省北部的铁岭开原市是全国知名的小品之乡,当地人历来就有“宁舍一顿饭,不舍二人转”的说法。开原大戏院每年1000多场演出,观众近百万。

  以快乐文化留住游客的开原深挖历史人文和自然资源,逐步形成了历史、红色、快乐、生态、民俗为特色的旅游品牌。

  走进如诗如画的白鹭洲,数千只白鹭和苍鹭栖息在青山白云间。180米悬吊式拱形玻璃大桥飞架南北,2000米丛林绿色走廊美景炫目,长30米、宽10米旋转玻璃观景台匀速旋转,饱览白鹭洲美景。

  开原市文化旅游局副局长蒋丽娟介绍,锡伯族和满族的渔猎文明、契丹族和蒙古族的游牧文明、汉族的农耕文明在开原碰撞融合,加上开原特有的美景和绿色二人转文化,这都为开原全域旅游奠定了厚重的资源基础,一定会为广大游客带来别样的休闲享受。

(责编:庄红韬、付长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