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旅游

国庆广州文旅显活力 带旺夜间经济再发展

全杰
2019年10月06日09:32 | 来源:广州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国庆广州文旅显活力 带旺夜间经济再发展

  广州日报讯 (全媒体记者全杰 实习生张雨歆 通讯员穗文广旅宣)国庆黄金周期间,广州塔及珠江沿岸景点成为市民游客热捧之地。从9月25日开始,广州塔、广报中心、广州国际媒体港作为“一江两轴”灯光秀重要节点,每晚呈现灯光盛宴,吸引大批市民游客聚集。截至10月4日,广州塔及周边地区市民游客达到76万人次,超过百分之八十是夜间客流。广州塔夜间也开放至22时30分,游客登高望远,尽览广州夜间美景。

  璀璨的灯光、丰富的活动让珠江两岸游人如织,花城广场成为城市夜间“会客厅”,带动了广州夜间经济的发展。据珠江游船企业直报数显示,10月1日至5日,珠江夜游共接待游客14.24万人次,同比增长19.33%,经营收入1210.09万元,同比增长32.03%。

  除广州塔、珠江游、长隆国际大马戏等广州代表性的夜间旅游项目外,其他景区纷纷策划和推出夜间旅游活动,丰富广州旅游内容,促进夜间经济发展。荔枝湾景区的荔湾·水幕灯光秀、黄埔区科学广场的“水舞声光秀”等活动为市民游客带来了一场场盛大的视听盛宴。

  “博览文物·夜游广州”,包括位于广州市中心的中共三大会址纪念馆、农民运动讲习所旧址纪念馆、广州起义纪念馆、孙中山大元帅府纪念馆、南越王宫博物馆在内的11家市属博物馆国庆假期期间在夜间延时开放,为广州夜游提供了更多选择。10月1日至5日,市属博物馆夜间共接待观众近万人次。此外,广州图书馆10月4日夜间接待0.83万人次(1-3日夜间不开放),同比增长16.58%。

(责编:胡挹工、连品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