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旅游

北京动物园国宝“十全十美”

2019年10月14日08:02 | 来源:北京晚报
小字号
原标题:北京动物园国宝“十全十美”

从今天(10月13日)开始,北京动物园大熊猫馆新添了两位新成员——出生于四川成都的双胞胎姐妹“萌宝”和“萌玉”正式入住大熊猫奥运馆。至此,北京动物园大熊猫馆凑足“十大将”。

今天上午,北京动物园大熊猫馆奥运馆的中间展厅,两只1岁零5个月的双胞胎大熊猫正式亮相,由于入住独立房间不久,它们俩对于周边的环境还在适应当中,一会儿在室内运动场里试探着攀爬,一会儿捡起竹子尝尝味道。

这两只大熊猫名叫“萌宝”和“萌玉”,2018年5月23日在四川出生,是一对双胞胎“姐妹花”。“萌宝”和“萌玉”的父亲是大熊猫“美兰”,母亲是大熊猫“萌萌”,这对大熊猫“夫妻”知名度较高,因此这对双胞胎出生的时候也备受关注。出生之后,这对双胞胎与妈妈“萌萌”一起生活在四川成都,一年多来一直在“萌萌”身边喝奶,学吃竹叶。

随着双胞胎慢慢长大,在一切条件均适宜的前提下,北京动物园与四川成都繁育研究基地协商,于今年9月10日接两只大熊猫回京。李常青是北京动物园经验丰富的大熊猫饲养员,今年9月初,他被派到基地,与双胞胎朝夕相处生活了半个月,为的是让双胞胎提前适应饲养员及饲养方式。如今,经过为期一个月的严格检疫,这对双胞胎适应了北京的环境,奶量增加、体重增加,能够主动学着取食竹子,排便正常。“一般大熊猫都是独立居住,但这对双胞胎从小在一起生活,所以它们暂时住在一起,等大一点儿再分开饲养。”李常青说。

截至目前,生活在北京动物园的大熊猫总数达到了10只。为了让大熊猫们生活得更舒适,饲养员也是煞费苦心,他们不仅在室内运动场增加绿植,还在室外运动场添置摇椅、栖架等“游乐设施”。(记者 叶晓彦)

(责编:田虎、李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